合工大首页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2016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2016-03-17


   我校定于2016年3月19日-20日进行2016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首批复试工作。根据合肥工业大学2016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相关规定,特制定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2016年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2016年录取指标为硕士研究生55人(包含推免生11人)。 根据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的基本要求和我校第一志愿上线情况,第一批复试名单请查阅我校研招办网页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复试和体检,否则视作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1.复试资格审查时间:3月18日(星期五) 14:00开始。

   2.审查地点:屯溪路校区科技楼二楼248室。

   3.携带证件:非同等学力考生的资格审查,考生须携带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原件、毕业证书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携带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和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收取:准考证、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交学生证复印件)和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

   4.加试费:80元/人。

   5.复试形式:复试总分330分,包括专业综合笔试(150分)、外语听力测试(40分)、综合素质面试(100分)和外语口语测试(40分)。

   6.复试时间安排如下:

   ①专业综合课笔试:考试时间为年3月19日08:30~11:10,满分为150分,考试地点:屯溪路校区西二教学楼。专业综合课笔试内容为我校年研究生招生简章上公布的复试内容。对专业综合笔试成绩低于75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②英语听力测试:考试时间为年3月19日11:30~12:00,考试地点:屯溪路校区西二教学楼。请考生自带无线音频耳机

   ③英语口语测试:3月19日(星期六)下午14:00开始;综合素质面试:3月20日(星期日)上午8:00开始,对综合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视作不合格,不予录取。

   口语、综合面试分组和考试地点分配:

   A组:精密仪器、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光电信息工程考生,科技楼二楼225室;

   B组:仪器仪表工程专业考生,科技楼三楼316室;

   考生口语及综合面试等待区:科技楼二楼236学院报告厅

   ④ 体检: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务必进行体检,体检不符合录取标准的,不予录取。体检统一安排在校医院(屯溪路校区)进行。请考生在3月18日下午~21日期间到校医院一楼收费处交费领取体检表。体检费60元/人。体检时间:3月20~21日上午08:00~11:30,下午14:30~17:00。请每位考生准备1张一寸免冠照片。

   7.录取

   3月22日研究生综合素质面试后,在综合素质面试和专业综合笔试合格的情况下,汇总复试和初试成绩(总分830分,包括初试500分,复试330分),择优录取。

   未尽事宜,见招生办网页通知或联系科技楼二楼248办公室。

   电话:0551-62901513  袁老师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2016.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