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安徽省委宣传部决定对费业泰教授先进事迹开展集中宣传报道

2016-04-21


    4月19日,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向省直有关新闻单位下发通知,决定将我校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已故教授费业泰作为全省重大典型进行集中宣传报道。

    通知指出,费业泰教授的先进事迹感人至深、发人深省,是当前正在开展的“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通知要求,各新闻单位要高度重视,派出精干力量,精心采访报道,强化宣传效果。

    4月20日,人民网、新华网等中央级网络媒体,安徽日报、安徽广播电视台、《江淮》杂志、中安在线、新安晚报、安徽商报、市场星报、安徽文明网等省直新闻单位来校,对费业泰教授先进事迹进行集中采访。

    校党委副书记周军出席集中采访座谈会,并向媒体记者介绍了费业泰教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在教学科研岗位上奉献毕生心血的先进事迹。周军指出,作为一名有着61年党龄和从教经历的大学教师,费业泰教授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实践了入党时的誓言,是做合格党员的生动体现和“四有”好老师的杰出典范。周军希望,通过宣传报道深入挖掘费业泰教授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教育引导广大教师增强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责任心和使命感,带动党员教师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争做合格党员、争做“四有”好老师,为更好地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而努力奋斗。

    费业泰生前是我校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我国现代误差理论及工程应用的开拓者。1934年6月生,1951年9月考入淮南煤矿工专预科(合肥工业大学前身),1955年7月毕业后留校任教,先后在我校机械系、精密仪器系、仪器仪表学院、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工作,为我校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发展作出了杰出贡献,培养了百余名硕士、博士等高水平人才。2008年2月光荣退休。2016年2月26日,费业泰教授走完了他人生的最后时刻,安详地离开了他战斗了60多个春秋,难以割舍的教育事业。他以“追寻最真值的60年人生”,生动而感人地诠释了一位共产党员、一位师者、一位学人爱岗敬业、献身教育的崇高品质,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治学态度,立德树人、爱生如子的慈父情怀。他是我校教师队伍中的杰出代表,是我校共产党员中的楷模。

    参加集中采访的新闻媒体记者,先后就费业泰教授先进事迹进行了深入细致的采访,并走访了现代精度工程研究中心、桃李园等费业泰教授生前学习工作的场所,力求多角度深入挖掘费业泰教授的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