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仪器学院举行“向费业泰教授学习,做合格共产党员和四有好教师”学习动员会

2016-05-13

    为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更好发挥身边共产党员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动作用,仪器学院于5月11日下午在科技楼243报告厅举行向费业泰教授学习宣讲动员会,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会上,仪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钟小要就学院关于开展向费业泰教授学习,做合格共产党员和四有好教师活动方案进行动员和部署。学习活动集中安排分三个阶段进行,一是思想动员阶段:组织全院教师对学习活动进行宣传动员和部署;召开费业泰教授在校学生座谈会、学院引进人才座谈会、青年教师座谈会;组织学生开展费业泰教授事迹寻访活动;设计制作费业泰教授事迹主题展板,营造学习氛围,引导广大师生对费业泰教授崇高精神的深刻理解。二是学习教育阶段:组织全院师生观看费业泰教授事迹图片展;开展“费业泰教授的精彩人生及学院成长历程”主题报告会;开展“讲桃李园的故事”等主题教育活动,缅怀费业泰教授“爱生如子”的情怀,感受费业泰教授爱校敬业的丰富精神内涵。三是深化认识阶段:以“爱岗敬业、做合格党员”和争做“四有好教师”为主题开展专题讨论;开展“师德师风”主题辅导报告会;整理编撰费业泰教授事迹选编,并举行相关的宣誓活动,表达仪器学院全体师生的由衷敬仰和深切怀念。

    最后,仪器学院院长于连栋强调了学习活动相关要求,他指出,全体师生员工要紧密联系实际,对照先进找差距,以费业泰教授为榜样,从他的精神世界中汲取营养,从他的无私追求中寻找动力,从他的价值取向中把握方向,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教学质量,坚持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努力做四有好老师,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

    会后,仪器学院组织同学们参观了科技楼西南侧的桃李园,听“桃李园的故事",了解“费家军“的成长历程,感悟学院”精益求精“文化传承,并收看了费业泰教授先进事迹视频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