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我院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研究生教育质量获得好评

2016-11-29

    我院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长期致力于仪器精度理论研究与仪器系统开发,近十余年来,学科承担了包括国家重大仪器开发专项、863计划重点项目等各类国家科技专项的研究,为研究生的培养提供了高水平平台。2016年10月10日,由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武汉大学中国教育质量评价中心和中国科教评价网(www.nseac.com)发布的2016版中国研究生教育分学科排名中,发布了96个一级学科排行榜,我校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研究生培养全国同学科排名第五,被评为五星级研究生教育单位。

    2016年中国研究生教育排行榜包括中国研究生教育地区竞争力排行榜、中国一流研究生院竞争力排行榜、中国研究生院竞争力排行榜(含分地区、分类型排名)、中国普通高校研究生教育竞争力排行榜(含分地区、分类型排名),以及12个学科门类排行榜、96个一级学科排行榜、394个学术学位专业(含46个自设专业)排行榜,再加上38个专业学位一级学科排行榜,共计540多个不同层次、不同角度的排行榜。为了服务国家“双一流”建设发展战略,在这次评价中特别突出了一流学科(5★)的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