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新闻中心

重温红色历史 传承革命精神——光电系党支部赴金寨践行“两学一做”活动

2016-12-06


    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学一做",更好地开展支部创先争优活动,2016年11月20日,光电系党支部组织金寨红色经典教育主题活动,一行17人接受革命传统教育洗礼,感受红色经典历史熏陶,重温入党誓言,陶冶情操,净化心灵。

    金寨县是红军的故乡,将军的摇篮,中国红军第一县,也是全国著名的第二大将军县。早在1924年,金寨县境内就建立了党的组织,成为鄂豫皖革命根据地的核心区。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金寨县境内组建了11支成建制的红军队伍,是中国工农红军第四方面军的主要发源地,也是中国红军第一县。革命战争年代,全县先后有10万英雄儿女参军参战,绝大多数血洒疆场、为国捐躯。刘伯承、邓小平、李先念、徐向前、董必武、叶挺、郭述申、方毅等老一辈革命家都在金寨留下了革命的足迹。11月20日,恰逢“两授上将”洪学智将军去世十周年纪念日,光电系全体党员参观了全国著名的金寨县红军纪念堂以及烈士陵园,在将军陵墓前缅怀先烈丰功伟绩、在烈士纪念碑下重温入党誓词。霏霏细雨中,青松绿柏掩映下的星火燎原革命烈士纪念塔高高耸立,它镌刻着无数的金寨革命烈士的姓名,他们用血肉和气魄筑起一座万世瞩目的丰碑,无数革命英烈前仆后继、驰骋沙场、出生入死,他们点燃了星星之火,竖起了革命的红旗;这块红色的土地上,革命英烈浩气长存。

    讲解员充满深情的讲解深深吸引大家,一个个展厅,让大家了解鄂豫皖苏区苏维埃政府、红四方面军诞生过程、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等革命斗争的故事。特别是在“红星闪耀”展厅,参观了59位将军的丰功伟绩。将军们以及为国捐躯的革命志士矢志不渝的坚定信念、无私无畏的高贵品质、忠贞报国的奉献精神和艰苦朴素的优良作风是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我们倍加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为创建和谐幸福美好生活而努力!(魏永清/文 魏永清/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