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新闻中心

仪器学院召开第三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

2016-12-26


    12 月24 日,仪器学院第三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在科技楼236报告厅召开。校工会主席赵恩秀及学院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学院41名教职工正式代表、2名列席代表、1名特邀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首先召开了预备会议。会议表决通过了大会主席团、秘书长名单和大会主要议程。

    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大会正式开幕。开幕式由学院党委书记钟军主持。赵恩秀致开幕词,她首先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与会代表表示崇高的敬意,她指出学院的发展是广大教职工积极参与、主动作为、共同努力的结果。多年来,在学院改革发展重大决策的制定、重大任务的落实和开展方面,在加强民主管理、推进院务公开、提高民主治院、维护教职工权益等方面,教代会和工会都发挥了组织参与、凝聚人心、推动工作的重大作用。仪器学院是全校较早建立二级教代会的学院之一,按照学校要求,院党政领导班子带领全体教职工,扎实推进学院“十二五规划”的实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希望学院能以此次大会为起点和契机,发挥好二级教代会和工会的作用,与会代表要以主人翁的姿态和认真负责的精神,认真听取和讨论大会的各项报告,为学院的建设、改革和发展建言献策。

    开幕式后,仪器学院院长于连栋作了题为《谋学院发展大局谱“十三五”战略新篇》的工作报告和学院“十三五”规划说明(草案),报告总结回顾了学院四年多来取得的成绩与存在的问题,强调了“十三五”发展规划的主要目标和思路。大会听取了《仪器学院财务工作报告》《仪器学院工会工作报告》《仪器学院规章制度说明》《仪器学院2016 年度考核绩效实施方案说明》。

    与会期间,4 个代表团围绕大会工作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大家坦诚交流,各抒己见。下午1 点半,代表团团长会议在科技楼225 会议室召开。各代表团分别向主席团汇报了讨论、审议情况,通过大会六个议题的决议(草案),酝酿产生第三届教代会执委会委员建议名单,通过第三届工会委员会委员候选人建议名单。

    下午2 点,会议举行闭幕式。与会代表表决通过了《关于仪器学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仪器学院工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仪器学院财务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仪器学院“十三五”的规划说明》《关于仪器学院规章制度的说明》《关于仪器学院2016 年考核绩效实施方案的说明》。会议通过了《仪器学院教职代会执委会选举产生办法》《仪器学院工会委员会选举产生办法》,通过总监票人、监票人和计票人名单。随后,与会代表选举产生了仪器学院教职代会执委会委员和工会委员会委员。

    钟军在闭幕词中表示,今年是学院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建设“一流学科、一流学院”的重要节点。学院属于全院师生,发展得好大家受益,发展得不好大家受损,我们要围绕着学院的建设和发展目标,清醒地、客观地、正确地认识到学院发展所面临的困难、问题和挑战,结合学院实际认真谋划发展,采取切实措施,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凝练学科方向和科研团队,突破发展瓶颈和“天花板”现象,全面开创学院“十三五”发展的新局面,与学校同频共振,为学院学校更美好的明天尽心尽责、添砖加瓦。

    在庄严的国际歌声中,仪器学院第三届一次教职工暨工会会员代表大会顺利闭幕 (刘萍/文   张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