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仪器学院、沁心湖社区实践育人共同体建设表彰大会召开

2017-02-24







为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常态化、项目化、品牌化和制度化,打造“学院-社区实践育人共同体”平台,125日下午,仪器学院、沁心湖社区实践育人共同体建设表彰大会于科技楼236召开。仪器学院党委书记钟军,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钟小要,沁心湖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康以及社区志愿服务相关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老师、仪器学院高年级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了此次活动。

    大会伊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钟小要结合“合肥工业大学大学生社会责任感教育实施方案”,强调了将进一步整合社区育人资源,发挥实践育人的功能,逐步实现学校与社会基地、校内与校外实践的衔接,形成志愿服务实践工作的良性互动,打造富有活力和持久动力的志愿服务实践育人共同体平台。随后,沁心湖社区志愿服务负责人程静宣读了对王杰等十位同学的表彰决定,受表彰同学代表上台领奖,并发言阐述了自身作为志愿者在参与社区工作中的所得所感及总结收获。

    颁奖结束,仪器学院党委书记钟军对学院近年来开展的大学生志愿服务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并从大学生自我成长发展的角度强调了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必要性和社会意义,并对学院今后的志愿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大会最后由沁心湖社区党总支书记王康对与会志愿者进行培训,介绍社区目前志愿服务活动开展具体情况及相关规划、大学生志愿服务活动如何依托社区开展,并希望更多的大学生能够参与到志愿服务中来,锻炼自身能力,逐步适应社会,服务社区,奉献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