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仪器学院开展“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2017-02-24

  

  为隆重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以党的光辉历程教育引导广大学生,讴歌党的丰功伟绩,铭记党的历史,感颂党的恩情,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根据校党委、校团委的总体部署,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仪器学院15级于近日开展了“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通过开展读党史书籍、赏红色电影等活动,组织同学们认真学习党的奋斗发展史、理论创新史和自身建设史,以读书交流、小组讨论、主题图片展等丰富形式巩固学习成果,使党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更加深入青年,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组织学生根据党史学习情况,撰写读书心得、观后感,提升思想境界。组织团员青年在爱国教育基地缅怀先烈,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从而增强对共产党的热爱之情,坚定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念和自觉。通过开展跟党走实践活动,实施纪念建党95周年志愿服务、敬老爱幼、美化校园等公益实践活动,增强同学们社会责任感,引领他们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实际行动纪念中国共产党95周年华诞。

  本次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增进了同学们对于共产党发展历程的了解,使大家深刻意识到了国家兴衰与个人荣辱的密切联系,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党的观念,提高了思想觉悟,不断增强党组织和凝聚力、战斗力和创造力,真正使其中的广大团员同学受到教育,对党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