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教育管理

教育管理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人员周例会制度

2017-02-24

为进一步促进我院学生工作的规范化、科学化、系统性,提高我院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工作水平和工作效率,及时发现和解决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中出现的各种问题,确保教育质量、良好学风的形成和人才培养目标的实现,特制订本制度。

一、周工作例会的组织实施

1、周工作例会的参加对象为学院副书记、年级辅导员,必要时可扩大参加会议的范围。

2、周工作例会由学院副书记召集并主持。

3、周工作例会一般安排在每周的周一上午九点,如遇特殊原因可作调整。

二、周工作例会的主要内容

1、副书记组织学习、传达和贯彻上级有关学生工作的文件精神,布置学校、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的有关工作要求,落实工作实施方案。

2、各年级辅导员汇报上周的学生工作开展情况,着重介绍在工作中存在并需要解决的问题和有关重点工作的开展情况。

3、各年级辅导员汇报本周的学生工作计划,对重点工作应有具体的工作思路和工作方法。

4、制定学院本周的重点工作实施方案,提出解决的办法和措施,并落实具体负责人、工作时效等相关事宜。

5、参会人员全面检查和自评一周以来的学生教育与管理工作的状况,交流工作经验,并对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进行针对性的探讨研究,集思广益,相互学习,共同提高。

6、组织专题学习及研讨活动。

三、周工作例会的要求

1、每次周工作例会应做好详细的会议记录并备案。

2、周工作例会上需要落实的工作任务要求有专人负责检查督促。

3、所有参会人员原则上不得请假缺席会议。

4、所有参会人员会前应做好发言准备,切实提高会议的效率。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