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教育管理

教育管理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要求说明

2017-02-24

一、各团队在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同时,应完成以下几项事情:

1、要做好团队实践活动日志,简要记录每天活动内容;要认真完成实践活动计划中拟定的实践课题,争取多为当地做实事、谋实利。

2、加强成果意识,在实践过程中准备论文写作素材、图片、DV等材料(如调研资料、原始问卷、访谈记录、活动照片、各地新闻媒体的报道、社会各界寄语等),为开学后的社会实践成果展准备材料。

3、实践团队应主动和地方媒体取得联系,争取媒体对实践活动进行报道。媒体进行录像采访的,尽量拿到备份录像带或备份光盘。

4、实践团队在地方和当地政府、实践单位领导接触的过程中,可以主动邀请对方题词或寄语。活动结束时,主动邀请所在实践单位对活动效果进行鉴定认可。

5、上述各种媒体报道素材、领导题词、照片、DV光盘等,应该妥善收集、保管,暑假结束后交院团委备案

二、各团队在下学期开学要上交的材料:

1、实践课题成果(社会调查报告和论文等)。

2、团队总结报告一份,附各团队活动日志,团队成员个人小结(每人一份),2–3份下乡日记,实践活动的各种原始资料。

3、至少十张比较有代表性的活动照片,要求比较清晰;如果拍摄DV或录像,请刻成光盘上交。

4、当地媒体对实践活动的相关报道材料(包括报纸原件及新闻摄影剪辑)、有关对社会实践活动的题词或寄语、评价材料等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