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教育管理

教育管理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队责任书

2017-02-24

本人保证所负责的社会实践团队在社会实践过程当中,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纪律,严格执行学校关于暑期社会实践的各项规定,严格遵守以下条例:

一、实践团队在社会实践的过程中,要始终牢固确立安全思想。团队成员间要发扬团结互助精神,从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提供相互帮助和安全建议;团队成员要保管好随身携带的物品,要保证相互间联系畅通。

二、领队应了解每名队员每天的活动情况,每天19:00之前给辅导员发短信汇报安全情况。返回时,领队应确保每名队员都安全返回。遇到意外事故应沉着冷静,及时与学校老师取得联系,同时也及时与当地有关部门取得联系,采取正当合理手段加以解决。

三、实践团队出发前应再次与实践地取得联系,确保所有安排(如食宿交通等)都已妥当;同时必须办理好在实践地活动所需的必要证件和证明。团队成员乘车时应保持秩序,上下车辆(火车、汽车等)时不要拥挤,不要乘坐非法运营的长途客运车辆。

四、实践团队在实践期间,遵守实践地的法律法规及风俗习惯。应尊重接待单位的安排,维护当地人民群众的利益。应维护团队与接待单位的团结和友好关系。实践团队应以节约为本,精打细算,力争节约活动费用。

五、团队所有成员不得在危险的地区(如江边,湖边)逗留,如因实践活动需要接近危险地段,需有专业人士陪同;闲暇时,不要单独行动,不去危险地区(如悬崖),不得下水游泳,不要晚上单独外出。

六、团队所有成员必须在征得家长同意后才能参与团队活动,不得自作主张选择。同时,应明确考虑可能遇到的突发情况及解决措施。

七、对于因为个人不注意日常安全而引起的事故,一切后果均由个人承担。全队应注意维护学校学院的形象,不做任何有损学校学院声誉的事;

      本人已详细阅读并认可本责任书,对整体内容和各项规定均无异议。


       实践团队名称:

             领队签字:
             队员签字:

                   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