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教育管理

教育管理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班级信息员制度

2017-02-24

为了及时了解我院学生的基本生活学习状况,畅通信息渠道,使学生遇到的问题能够得到及时的解决,强化学生工作的时效性,现决定实施班级信息员制度,具体内容如下:

一、各班级信息员由班级的学生党员、积极分子或学生骨干组成,具体负责本班级的信息报告和传达工作,确保实效性、准确性。

二、及时反映学生的学习态度、学习动态、听课质量、作业完成情况和出勤情况等,并做好记录。

三、准确掌握学生生活中的问题,关注学习后进生、心理问题学生和家庭贫困学生的基本状况,了解晚归学生信息,并及时的报告。

四、负责突发事件的报告和记录,同时积极主动的参与处理和协调,防止事态发展扩大,争取及时得到解决。

五、及时反映同学对院系课程设置、教育教学管理、教学设备使用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

六、收集学生对教师教学工作及学生学习方面的意见,主要包括教师教学的优点及不足、教学活动过程中的重要事件、学生学习方面的综合信息、反馈学生的合理意见和建议等。

七、学院学生办公室将不定期召开班级信息员会议,听取班级信息员的工作汇报,了解信息员工作情况。

八、班级信息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定期以书面形式向辅导员反映有关信息,所有反映的信息材料由院学生工作办公室登记归档。

九、学院每学年对学生班级信息员进行一次评选,对优秀信息员将给予奖励;对工作不认真、不负责任的将取消其资格,由于信息员失误造成的信息传递延误等,将追究相关人的责任,给予纪律处分。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