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教育部副部长杜占元来我院视察指导工作

2017-03-10


    2月23日,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杜占元一行莅临我院视察指导工作。中共安徽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张岳峰、校党委书记袁自煌、校长梁樑、副校长刘晓平,以及安徽省教育厅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陪同视察。

    杜占元一行首先听取了于连栋院长所作的学院工作汇报,结合学校推进一流学科建设布置,于院长对学院学科发展、人才培养、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及近年来所取得的成果成绩等方面的工作情况作了介绍,着重提出要充分发挥仪器精度理论的学科特色,围绕仪器精度理论在高端仪器和智能装备中的精度保障技术,开展基础研究,形成优势方向,积累研究成果,应对《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发展路线图》和承担国家重大需求和重点研发任务,乘着国家对科学仪器发展大力支持的春风,实现本学科的跨越式发展目标。

    随后杜占元一行参观了我院科研实验室。认真听取我院实验室相关负责人的介绍,详细了解我院在微纳测量技术及系统、复杂曲面与大尺寸测量技术、仪器及装备精度保障技术、全场光学与散斑测量技术等方面的研究成果,以及科学研究平台在拔尖人才培养中发挥的载体作用。

    视察中,杜占元指出“双一流”建设是国家一项重大战略部署,意在提升中国高等教育综合实力和国际竞争力,引导高校由外延发展向内涵发展转型。杜占元充分肯定我院仪器科学与技术学科的优势,同时鼓励学院在国家提出“质量为先”战略背景下,抓住机遇,继续瞄准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需求,加强科学研究和学科建设,为建设创新型国家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