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2017年硕士研究生录取复试工作实施细则

2017-03-21

我校定于2017年3月25日-26日进行2017年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首批复试工作。根据合肥工业大学2017年硕士研究生复试录取相关规定,特制定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2017年研究生复试实施细则。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2017年录取指标为学术类硕士研究生73人(包含推免生6人),专业学位硕士研究生44人,非全日制专业硕士研究生10人。 根据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复试分数的基本要求和我校第一志愿上线情况,第一批复试名单请查阅我校研招办网页通知。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考生须在规定时间内参加复试和体检,否则视作自动放弃复试资格):

一、复试资格审查

1.时间:3月24日(星期五) 14:30开始;地点:屯溪路校区科技楼二楼225学院会议室。

2.携带证件:非同等学力考生的资格审查,考生须携带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原件、毕业证书原件(应届本科毕业生携带学生证原件和复印件)和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收取: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复印件(应届本科毕业生交学生证复印件)和大学期间成绩单原件。同等学力考生具体要求见我校研究生复试通知。

3.加试费:80元/人。

二、复试安排

1.复试形式:复试总分330分,包括专业综合笔试(150分)、外语听力测试(40分)、综合素质面试(100分)和外语口语测试(40分)。

2.复试时间安排如下:

① 3月25日上午:全校统一组织“专业综合课笔试(150分,08:30~11:00)”+“英语听力测试(40分,11:30~12:00)”,考试地点:屯溪路校区西二教学楼。注意事项:对专业综合笔试成绩低于75分的考生不予录取,专业综合课笔试为我校研究生招生简章上公布的复试大纲内容;请考生自带无线音频耳机,3月24日下午,西二教学楼语音室播放有关语音,供考生测试耳机。其他具体事宜请参考我校研究生复试通知。

② 学院组织英语口语测试(40分,3月25日下午14:00开始)与综合素质面试(100分,3月26日上午8:00开始)。注意事项:对综合素质面试成绩低于60分的考生不予录取。

英语口语、专业综合面试分组和考试地点分配:

A组:精密仪器、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光电信息工程考生,科技楼二楼225室;

B组:生物医学工程、仪器仪表工程考生,科技楼三楼316室;

考生口语及综合面试等待区:科技楼二楼236学院报告厅。

三、体检:

所有参加复试的考生务必进行体检,体检不符合录取标准的,不予录取。体检统一安排在校医院(屯溪路校区)进行。请考生在3月24日下午~27日期间到校医院一楼收费处交费领取体检表。体检费60元/人。体检时间:3月26~27日上午08:00~11:00,下午14:00~17:00。请每位考生准备1张一寸免冠照片。

四、录取办法

3月27日研究生综合素质面试后,在综合素质面试和专业综合笔试合格的情况下,汇总复试和初试成绩(总分830分,包括初试500分,复试330分),择优录取。

未尽事宜,见我校研究生招生网通知或联系学院科技楼二楼249办公室。

电话:0551-62904629  高老师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

2016.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