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副教授

副教授

陶晓杰*

2017-06-07

姓    名陶晓杰*
职    称副教授                                
所属系测控技术与仪器系
邮    箱1102203579@qq.com
电    话
  • 个人简历

       分别于1985年、1994年、2006年本科、硕士、博士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机器学院机械制造专业,2009年上海外国语大学学习外语一学期,2009年作为青年骨干老师被国家公派至美国纽约大学石溪分校留学一年。目前从事精密仪器及机械、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机电一体化等方向的研究。

    1994年硕士研究生毕业后留校精密仪器系(仪器仪表学院前身)从事教学科研工作。主讲课程:精密机械设计、机械原理、(精密)机械零件、仪器系统概论(专业英语)、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单片机接口技术与实践等。是国家级级教材《精密机械设计基础》的副主编,作为参编,参加了普通高等教育机电类规划教材《精密机械设计》教材的编写工作。同时,是校级精品课程“精密机械设计”项目的主持人。

       主持和参加二十多项科研项目。目前在研项目:科技部重大仪器专项“平板显示屏自动光学检测仪器开发与应用”和几个横向课题。已发表学术论文四十余篇,获批国家发明专利三项,国家用新型专利三项:指导毕业硕士生约三十名。
  • 研究领域

    精密仪器及机械、测试计量技术及仪器、机电一体化、自动化测量与控制、机械设计与制造优化设计等

  • 开设课程

    精密机械设计、机械原理、(精密)机械零件、仪器系统概论(专业英语)、单片机原理及应用、单片机接口技术与实践等。指导精密机械课程设计等。

  • 科研项目

    主持或参加过二十多项科研项目。目前在研项目: 国家重大仪器专项“平板显示屏自动光学检测仪器开发与应用” 项目(卢荣胜教授主持的总经费为7450万元的)和几个横向项目。

  • 发表论文

    公开发表“伺服电机用于车床进给系统”、“机床误差的补偿方法探讨”、“基于图像处理的贴合机自动纠偏系统”等四十余篇论文。

  • 专著教材

    专著:《齿轮数控加工技术的研究》吴焱明 陶晓杰 著.合肥工业大学出版社,

    副主编:国家级级教材《精密机械设计基础》主编:裘祖荣,副主编 陶晓杰.机械工业出版社

    参编:普通高等教育机电类规划教材《精密机械设计》庞振基、黄其圣 主编.陶晓杰参编.机械工业出版社

  • 申请专利

    国家发明专利:二极管极性排序装置 、一种滚齿机床热误差的检测装置及检测方法、一种滚齿机床热误差的检测装置及检测方法

    国家实用新型专利: 二液自动灌封机、滚筒式免水冲马桶、外驱动分离式免水冲马桶

  • 获奖成果

    指导2013年国家级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无线遥控型水下机器人获优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