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副教授

副教授

郑驰超*

2017-06-07

姓    名郑驰超*
职    称副研究员                                
所属系生物医学工程系
邮    箱1009630232@qq.com
电    话
  • 个人简历

    博士,2010年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生物医学工程专业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青年工作委员会委员。目前从事医学超声工程领域的研究。近年来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SCI/EI收录6篇。

  • 研究领域

    超声成像与检测,信号处理,电路与系统设计 

  • 开设课程 
     医学电子仪器原理,医学信号采集处理综合实验。
  • 科研项目

    主持国家自然基金1项,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项。

  • 发表论文

    郑驰超,成娟,彭虎.次方样本熵自适应加权的超声合成孔径成像算法.声学学报2017,(01):109-114..(EI检索)

    郑驰超,彭虎. 特征空间最小方差波束形成与相关系数特征值加权相融合的超声成像算法. 声学学报,2016,01:25-29.(EI检索)

    郑驰超, 彭虎, 韩志会. 互相关自适应加权的医学超声成像算法研究. 物理学报2014 ,63 (14): 148702.(SCI检索)

    郑驰超, 彭虎, 韩志会. 基于空间广义相干系数加权的医学合成孔径超声成像,声学学报,2012,37(6):637-641.(EI检索) 

  • 专著教材

     

  • 申请专利

    郑驰超,査全超,彭虎. 一种超声探头的表面温度控制系统[P]. 安徽:CN106249777A,2016-12-21. 

  • 获奖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