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党建工作

党建工作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2017-05-09

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

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

53日上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来到中国政法大学考察并发表重要讲话。根据中央、教育部党组部署,结合学校实际,现就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通知如下:

一、充分认识和准确把握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重大意义和科学内涵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高度重视、亲切关怀青年,站在党的事业薪火相传的战略高度,对青年工作提出了一系列富有创见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形成了习近平同志青年工作思想,深刻回答了我们党培养什么样的青年、怎样培养青年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际问题,把我们党对青年群众工作规律的认识提升到历史新高度,为做好新形势下党的青年群众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基本遵循。

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教职员工要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视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重点把握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依法治国取得的显著成绩,承载的历史使命以及对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重要性的重要论断;二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人才培养、依法治教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性,以及加强法治教育、构建中国特色法学学科体系的明确指示;三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勉励青年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励志勤学奋斗、提升思维能力、磨练意志品质的重要论述;四是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和中央31号文件精神,全面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促进青年成长成才的重要要求。

二、切实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

全校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带动和引导全校党组织和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各级领导干部要坚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开展校院两级理论学习中心组的专题学习,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依法治教、青年发展与培养等一系列工作的要求与部署。要将讲话精神作为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的重要内容,通过集中学习、专题研讨、主题报告、讲座论坛等形式开展学习研讨;哲学社会科学的相关课程要将讲话精神融入教学内容,要通过党团课、团日活动、主题班会等渠道,教育引导青年学生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总书记对青年的要求和期望。

各级党组织要注重做好讲话精神的宣传与阐释工作。多角度、多渠道加大宣传阐释力度,学校各职能部门、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群团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阐释活动;学校报纸、广播、电视、网络新媒体平台开设专栏,全方位反映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解决实际问题的生动实践和工作成效。

三、用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学校各项事业发展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要立足学校发展、联系工作实际,与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紧密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与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推动学校建设国际知名的研究型高水平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的实践、推进学校治理能力与治理体系的现代化进程中,凝聚共识、主动作为。

各级党组织和相关职能部门要继续抓好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贯彻落实,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把立德树人、规范管理的严格要求和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灵活方式结合起来,把解决师生的思想问题和教学科研、学习就业等实际问题结合起来,使学校始终充满积极向上的正能量、洋溢蓬勃向上的青春活力、展现改革创新的时代风采。要依法治校,规范健全学校管理制度,提升学校法制化和科学化水平,全校各级领导干部和广大教职员工要做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模范。要把思想政治工作放在学校工作的首位,加大建设“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加强青年师生的理想信念教育,使得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要全面推动实施立德树人、能力导向、创新创业“三位一体”教育教学体系,提升学生的科学思维能力和综合素养。要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学学科体系建设,加强法治及其相关领域基础性问题的研究,培养法治人才和具备法治素养的合格公民。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要严格按照文件要求,系统谋划、精心组织,及时将学习安排、工作进展与实效报送党委宣传部。



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

2017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