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党员班开展“重温历史文化,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实践活动

2017-05-11

继承和弘扬历史文化,学习安徽文化瑰宝,坚定理想信念,争做有为青年,57日下午,仪器学院第57期党员班全体学员赴安徽省博物馆开展“重温历史文化,争做新时代有为青年”主题实践活动。

学员们依次参观了安徽文明史馆、徽州古建筑展馆、安徽文房四宝展馆、江淮撷珍展馆、安徽省重大历史题材美术创作工程作品展以及欧豪年美术馆。其中,安徽文明史馆以安徽文明的起源与发展为主线,从史前时期到明清时期分为五个部分,以凌家滩史前玉器、战国青铜器等系列精品文物为重点,展现了安徽区域各个历史阶段社会发展的代表性文化遗存、历史事件和历史人物,从不同方面反映安徽历史文明发展的脉络。

通过此次活动,学员们对安徽省历史文化有了更深刻地了解,更加明确了自身的历史使命,学员们纷纷表示要继续继承和传扬先进历史文化,争做有为的时代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