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学院召开党委扩大会学习陈宝生部长调研安徽教育工作讲话精神

2017-05-12

511下午,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在科技楼会议室组织召开党委扩大会议,学习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在皖调研教育工作讲话精神。学院党委委员、班子成员及全体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钟军主持。

钟军简要介绍了陈宝生同志调研安徽教育工作的基本情况,详细介绍了陈宝生部长一行莅临我校、我院考察指导工作的具体情况。与会同志一致认为,陈宝生同志来到安徽省调研深化教育综合改革及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情况,特别是在我校主要领导的陪同下,同中共安徽省委副书记信长星一同考察了我院学科重点研究方向、最新科研进展及学院加强和改进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的情况,充分体现了各级领导对学院事业发展的高度重视、关心与认可,全院师生必将全面贯彻全国、全省、全校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全力推进“一流学科、一流学院”的建设。

会议强调,全院各级党组织和师生党员要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当作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坚持在健全制度、强化制度执行上下功夫,以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为基本要求,以党支部为基本单位,以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为基本内容,以三会一课为基本制度,充分调动党支部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坚持理论武装,突出问题导向,践行知行合一。要按照强化基础、抓住重点、建立规范、落实责任方针,把思想政治工作和党的建设工作结合起来,把严格要求和灵活方式结合起来,把解决思想问题和解决实际问题情况结合起来,紧紧围绕全校全院工作大局开展学习教育,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坚持把学习教育同推动双一流建设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结合起来,为促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樊宏/文 卢小宏/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