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举行“熙色韶光,仪器风华”班级文化风采展示暨五四表彰大会

2017-05-14

为了践行学院“仪器风发,精益求精”的学生工作理念,提升学生班级归属感和荣誉感,2017512日,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多功能厅举行“熙色韶光,仪器风华”班级风采展示暨五四表彰大会,学院主要领导及各班级班主任、辅导员老师和学院2015级、2016级全体学生出席了大会。


活动过程中,学院团学组织首先通过视频对2016-2017学年工作进行展示。接着,学院各班级团支部结合专业特色,围绕“班级文化共同体建设”一年历程回顾,通过富有创意的视频生动展示了班级精神风貌、班级特色文化、班级工作状况、班级未来规划等方面的成绩。


班级才艺展示中,充满了精心编排的集体合唱、歌曲舞蹈,充分体现班集体在班级建设过程中团结进取、友爱帮助、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表达了每一位同学对五四精神的缅怀和对祖国的热爱。《光一的故事》动情的讲述了光信16-1班一年来班级成长发展的点点滴滴。测控16-2编排的《大学问》唱出了全体学生的心声:“智慧用思考照明宇宙,我们懂得学问没尽头,学会怎么做事再学做人的操守,我们懂得学习的理由,吸收是为了奉献,才能承先启后”。整个活动让参与其中的师生心潮澎湃,充满感动,深受感染。


本次活动是学院“仪家人”班级文化共同体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挖掘班级内在文化品质,增强班级凝聚力、号召力和集体荣誉感,将每一位团员青年凝聚在班级团支部周围,共同进步,共同成长。


在班级文化风采展示之前,学院组织了2016-2017年度优秀学生事迹展出,并隆重的举行了五四表彰大会,对一年来学院优秀学生,以及本年度五四评议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开展了由与会全体团员参加的入团宣誓活动,重温了入团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