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新区学生党支部开展“党员亮点挖掘培育暨竞争性发展党员答辩会”

2017-05-15

为深入落实“两学一做”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发展,进一步推进党建亮化工程,提升党员发展质量,仪器学院新区学生党支部于514日下午,在翡翠湖校区10教201举办“党员亮点挖掘培育暨竞争性发展党员答辩会”,党支部书记、全体学生党员、发展对象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发展对象同学从个人简介、党校学习、亮点挖掘和个人总结与承诺等方面进行了展示答辩,在展现自己闪光点的同时也对自己的不足进行了深度剖析,充分了解各发展对象在大学的表现和成长,帮助他们更好地认识自己、端正入党动机。展示答辩后,支部书记对发展对象在大学期间取得成绩给予了肯定,同时结合各位同学身上的不足,提出了相应的要求,希望他们能够再接再厉,不断发扬优势特长,带领同学们共同进步。支部书记为在座的同学们上了题为“理想与信念”的主题党课,从自身的党员经历出发对究竟为什么要入党,应该坚持怎样的理想与信念,应该做出怎样的努力等问题做了深刻的分析与解答。最后,支部全体成员共同学习了53日上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同学们纷纷表示,将会结合学习内容,不断总结提升自己,以实际行动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党员亮点挖掘培育暨竞争性发展党员答辩会,是我院党建亮化工程的重要环节,旨在让党员同学结合自身实际,在达到党员标准外,更凸显自我优势,发掘亮点,在党员期间,不断培育和塑造亮点,明确努力目标,获得前进动力,强化自我优势,提升自我素质,使亮点更具旗帜作用,进一步强化党员的形象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