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开展“感恩母亲,拥抱亲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2017-05-15

514日,正值母亲节来临之际,仪器学院爱心社联合党支部成员共同开展“感恩母亲,拥抱亲情”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在省立儿童医院,志愿者们和小学员们共同学习《世上只有妈妈好》的歌曲,游戏互动环节,通过绘画、贺卡制作和写信的形式,引导小学员们如何关心、爱护自己的妈妈,体验母爱之情,共述感恩之意。在太湖路小学,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一起进行手工活动,通过手工制作母亲的形象,彩色的色块在手指尖跳跃,心情的色彩也在手工中点亮。在春芽阳光家园,志愿者们同小朋友们共同绘画,进行曼陀罗康复训练,开展情景模拟(模拟母亲照顾小孩生活场景),帮助春芽阳光家园的学员掌握基本的社会生存技能,体验社会温暖,感知亲情伟大,帮助学员们更好的康复。

本次活动,为不断推动我院党建亮化工程深入开展,加强对大学生党员的培养教育,锤炼大学生党员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深入推进我院“志愿服务活动成为党员发展的必修课”品牌活动向内涵化发展。志愿服务活动中,支部成员都能增强主人翁意识,不断发挥组织优势,弘扬传统美德,展现时代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