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开展“快乐六一,与你同行”主题志愿活动

2017-06-02

61日,仪器学院新区党支部组织支部成员赴太湖路小学开展“快乐六一,与你同行”主题志愿活动。

上午党支部成员到达位于金寨路东侧的太湖路小学,与辅读班的孩子一同观看各班级的合唱朗诵表演,与老师孩子们一起出演辅读班准备的特别节目——情景剧《神秘的朋友》。表演结束后,党支部成员带领孩子们回到辅读班教室,并发送糖果,作为“六一”儿童节的小礼物。随后向孩子们简单介绍了儿童节由来和知识,并开始了折纸教学,做出成品后,党支部成员与孩子们玩儿时的经典游戏“东南西北”,四个角的内部不写奖励惩罚,取而代之的是熟悉有趣的简笔画,如花朵、太阳等。活动过程中党支部成员耐心解释步骤,纠正折纸中出现的错误,最终一起完成作品,体会折纸游戏的乐趣。活动结束后,党支部成员清理并打扫了教室,给孩子们一个干净整洁的环境。

    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给孩子们带来了欢乐,让他们也体会到节日的氛围,更增强了党支部成员的合作能力、社会实践能力,提高了其道德思想和个人修养,使其能用实际行动不断完善自己,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