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开展科技文化周系列活动

2017-06-08

为展示仪器学院科技创新风采,营造学院良好的科技创新氛围,让更多的同学参与到科技创新活动中去,65日起,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科技创新中心举办以未来已来,你来不来为主题的科技文化周活动。


本次科技文化周活动分为科技制作展品展示和科普知识有奖问答两个部分。科技制作展品展示部分,主办方展示了学院学生自己动手制作的扫地机器人、画蛋机器人、PM2.5检测器等科技制作作品,并安排制作者为同学进行创意来源、用途、原理等方面的讲解,让同学们了解科技制作方面知识的同时,激起了更多同学对科技制作的兴趣。在科普知识有奖问答部分,同学们通过转转盘抽取文学、历史、地理、环境、生物五个类别的题目,并逐一解答题目,赢取相应奖品。答题过程中,还穿插有校史院史的问答环节,让同学们在收获知识的同时,也加深了对学校学院的了解。


本次科技文化周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会继续关注仪器学院科技创新动态并积极参与到科技创新活动中去。本次活动对宣传仪器学院科技创新成果、培养同学们的创新意识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