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开展大学校园安全教育讲座

2017-06-15

    为增强大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自我保护能力,创建平安校园,6月14日晚7点,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在翡翠湖校区3教106举办了以“携手同行,创平安校园”为主题的大学校园安全教育讲座。本次讲座由屯溪路校区保卫办公室老师刘雷执讲。

    本次讲座,刘老师向大家讲解了防火、防盗、防骗、交通安全等方面的问题。刘老师利用现场实物向同学们详细讲述了灭火器的使用方式,以及火灾逃生时需要注意的问题;通过列举高校真实案例、播放典型案例视频等方式,指出了大学生防盗意识淡薄,容易轻信他人,导致钱财损失,人身安全遭到威胁的问题。在讲座的的最后,刘老师解答了同学们对于大学安全方面的一些疑问,同事提出希望同学们能够用实际行动,真正做到遵纪守法,成为一名文明、健康、有为、诚信的大学生。

    安全教育是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的重要内容,是维持高校治安稳定的基础。通过本次大学校园安全教育讲座,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得到显著提高,同学们表示,会在今后的大学生活中学以致用,来保障钱财、人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