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职业生涯规划

职业生涯规划

仪器学院启动职航计划

2017-06-30

为加强学生就业指导工作,让学生及时地了解、认识就业,做好职业规划和准备,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日前启动职航计划。该院相关负责老师、2014级辅导员及2018届全体毕业生参加了大会。

根据职航计划的有关安排,该院将举办一系列准毕业生专业发展导航辅导活动,成立大学生职业发展导师团,开展就业知识、就业技能和就业政策讲座,职场礼仪与个人修养宣讲,优秀学长就业经验交流会,组织简历设计大赛、模拟企业面试,开展知名企业、优秀校友大讲堂等多种活动,对准毕业生进行宣传、教育和引导,帮助其提高就业意识,转变就业观念,准确定位,增强自信,掌握相关的就业知识和技巧,促进毕业生就业质量的整体提高。

47日晚,该院举行职航计划暨2018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启动大会。大会根据前期就业意向的摸底统计工作,对2018届毕业生考研、保研、就业发展意向情况作了介绍,并就职航计划进行了部署,鼓励准毕业生关注就业信息,树立目标,积极提升自我。

该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钟小要分析了当前大学生就业形势,就职航计划相关内容进行了说明,并通过实际案例,要求2018届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端正就业态度;展示自我优势,增强竞争实力;把握求职机遇,珍惜就业机会;重构发展自信,迎接就业挑战。

该院副院长夏豪杰在会上介绍了考研与就业关系、专业岗位胜任力等方面的内容。他希望同学们通过职航计划,能够对就业能力要求、为什么要读研、如何认识读研等方面内容有较为清晰的认识和了解,在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形势的同时找准自己的定位,积极做好就业或考研的各种准备,保持良好的心态,高效利用有限的时间提升个人核心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