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开展“不忘初心,志愿前行”实践育人共同体建设交流会

2017-07-13

为进一步强化实践育人共同体的目标要求,锤炼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和社会责任感,630日下午,建党96周年到来之际,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在包河区望湖街道沁心湖社区举行了“不忘初心,志愿前行”实践育人共同体建设阶段性工作交流会。学院相关负责人、各年级辅导员、学生志愿者、沁心湖社区负责任人及社区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交流会。

在交流会上,对前期表现突出的优秀志愿者颁发了奖状,并由仪器学院挂职同学书记助理刘申,优秀志愿者代表吴多多分别介绍了各自的挂职锻炼和志愿服务经历,分享了从中收获的自我锤炼和提升,随后,参会人员对后期实践育人共同体建设工作展开讨论,将通过和社区实践基地广泛、深层次的合作共建,逐步实现学校阵地与社会基地、校内培训与校外实践、校内导师与校外导师之间的衔接互动,形成课堂内外深度融合、师生协同合作、多方资源协调统一多位一体的育人平台,实现实践育人工作的良性互动。结合学生党员个人特色和亮点,充分利用社区资源,常态化开展大学生党员主题教育活动。

    合肥市沁心湖社区书记王康代表服务基地对仪器学院志愿服务工作表达了衷心感谢,鼓励大学生党员融入基层,观察国情社情,把服务他人形成习惯,把服务社会,奉献自己当做入党的基本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