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校党委副书记陈刚一行赴仪器学院调研基层党建工作

2017-07-28

726上午,校党委副书记兼组织部部长陈刚党校常务副校长、组织部副部长马文革副处级组织员宋之帅赴仪器学院就基层党建工作情况进行调研指导。仪器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教师党支部书记、学生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调研座谈会。

陈刚首先介绍了安徽省委组织部、省委教育工委关于推进高校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的有关文件精神和我校基层组织标准化建设目标任务,并说明了此次调研的目的。他认真听取了学院党委书记钟军关于学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情况的汇报,了解了学院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活动场地规划和建设情况,院班子成员也对进一步加强学院党建工作积极表态。马文革就学院党建工作上水平、上层次提出了相关指导建议。

陈刚充分肯定了前期学院党建工作所取得的成绩,指出在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过程中,学院党委要紧紧围绕相关建设目标和任务,牢牢抓好党支部建设,注重对党支部书记的培育引导,对基层党组织建设进行系统规划,将党支部活动随机行为变为有机引导。要加强理论学习,将程式化的学习内容引入情感感染,使党支部活动有理念,有路径,重落实。教师党支部要结合实际,组织开展好党内生活和各项活动,打造支部特色和亮点,促进教工支部与学生支部融合,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要对每一位党员既要做好教育管理工作也要及时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所盼,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困难,使基层党组织建设真正做到“入脑入心”,使每位党员真正受益。注重落细落小落实,要正确认识和处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关系推动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相辅相成,共同发展。要不断创新党建工作方法,积极搭建新平台、新载体,打造“党员之家”,在党建工作中融入学院文化,搭建立体式的党建阵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