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我院学生参加2017年第四届全国虚拟仪器大赛

2017-08-02

717-18日,2017第四届全国虚拟仪器大赛决赛在西安理工大学成功举行,本次参赛高校158所参赛队伍915支。经过初审和复赛,我院参赛作品《校园盒子》和《腹腔镜穿刺器摆杆检漏仪》分别获得软件组和工程应用组三等奖。

我校学生团队提交的软件组作品《校园盒子》由学院光电创新实践基地徐梦洁、纪峰老师指导,王程鹏、吴双乐、赵雨露、吴多多、朱蓉学生团队设计和制作,作品基于labveiw软件开发旨在满足学生日常学习管理、娱乐需求以及师生即时沟通的功能的在线互动系统。工程应用组作品《腹腔镜穿刺器摆杆检漏仪》是由胡毅、李红莉电物学院叶兵老师指导,黄炜、顾晓威学生团队设计和制作,作品以 PCIe-6320 数采卡为控制核心,实现产品整体气密性的检测,填补当前腹腔镜穿刺器出厂前未能模拟手术过程进行密封性能测试的空白。

    全国虚拟仪器大赛每两年举办一次,由中国仪器仪表学会、教育部高等学校仪器科学与技术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美国国家仪器公司协办。自2011年起,大赛已成功举办3届,累计有500余所高校派出4000多支代表队参赛,共提交创意作品近2000件,已成为全国工科类院校公认的虚拟仪器领域最权威、最具影响力的大学生科技创新竞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