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仪器学院圆满完成2017级迎新工作

2017-08-27

按照学校“2017年合肥校区本科生迎新工作安排”要求,在学院迎新工作组师生的共同努力下,仪器学院热情、便捷、流畅、安全的完成了2017级新生迎新工作。

在迎新工作之前,学院精心谋划,制定迎新工作计划,做好各方面工作的预案。重新制做了迎新展板和迎新海报,以及高年级优秀学生风采展板,设计编辑出版了“仪器风发”迎新手册,学院微信平台连续推送了四期迎新专题,学院统一制作了迎新服装、信封及迎新材料手提袋,充分展示了学院文化和育人特色工作。

822日下午召开学院迎新工作布置会议,研究部署迎新工作,落实迎新计划,分配具体任务,强调工作的协同和配合,为报道的新生营造了一条畅通便利的入学通道。

823日上午,迎新志愿者培训及安全文明教育会在十二教201室,对学院志愿者工作分组及职责进行了说明,强调工作的执行力及组织纪律性。特别对往年迎新过程中出现的不良现象进行警示教育,杜绝借助迎新进行推销、找老乡等乱象,力争做到以新生为本,展示仪器学子的热情、责任和担当。

82425日,迎新工作有条不紊的进行。学院分别在车站、校门口、报到点、学生公寓四个站点安排志愿者,做好新生的引导、报到工作。迎新工作人员在报到点认真核实新生证件、收集档案材料,一一发放新生钥匙、一卡通等材料,帮助学生顺利完成报到手续。志愿者们在为新生提供帮助的同时,亲切的与新生交流,热心的解答新生的生活学习问题,帮助新生尽快了解学校的环境、适应大学生活,充分展现仪器学子风采。

825日上午,学院领导一行先后来到学生宿舍,看望慰问新生,与新生进行了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了新生报道情况、住宿情况以及家庭情况等问题。

截止2017826号下午4点,仪器学院318名新生基本完成入学报到手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