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顺利完成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工作

2017-08-31

 

  

为帮助研究生新生了解学校和专业特色,加强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尽快熟悉新环境,融入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科研生活,顺利完成角色转变, 830~31日,仪器学院积极开展系列专题入学教育活动。2017级全体研究生新生参加了本次入学教育。

30日下午,于科技楼236报告厅举行师生见面会,大会由党委书记钟军主持。院长于连栋代表学院对2017级全体新同学加入仪器学院表示欢迎,从专业设置、师资力量、科研教学、学生培养等方面对学院情况进行了全面系统地介绍,并希望同学在校期间,能够收获广博的理论视野、深厚的工程基础,踏实的工作态度、创新的思维能力以及基本的为人处世能力。邓华夏教授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希望同学们规划好自己的研究生生活,博学笃行,不断反思与思考,注重创造性思维能力和实践能力的培养。宋程祥同学作为老生代表,分享了自己的研究生生活感悟,并表达了对学弟学妹的欢迎。新生代表杨荣广同学表示在今后的研究生生活中要以学长、学姐为榜样,不辜负老师、父母的殷切期望和谆谆教导,完善自我素质,努力为祖国的崛起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31日上午,学院副院长彭虎和教务老师高大军,介绍了学院的发展历史、学科建设、专业需求和发展现状,解读了研究生的培养目标和培养模式,帮助新生做好学业生涯规划。并集中学习《研究生实验室安全教育手册》,增强学生实验安全意识,提升应急处置和自我保护能力。

31日下午,学院党委书记钟军和辅导员老师刘萍,组织新生学习《合肥工业大学研究生手册》,重点讲解《合肥工业大学学生管理办法》《合肥工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办法》《教育部高等学校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办法》《合肥工业大学预防与处理学术不端行为实施细则》等有关文件,让新生尽快熟悉、了解和掌握校纪校规和研究生奖助政策。结合近年来在高校中发生的典型案例,做好人身财产、防火、防盗、防骗、心理等安全教育工作。解读《中共合肥工业大学委员会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实施方案》,希望各研究生党支部和党员研究生要进一步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做争先创优的典范。对校第八次党代会精神作了详细解读,介绍了我校的“三步走”战略,阐释了人才强校、质量立校、创新驱动、特色兴校、开放办学、协调发展等主要任务,说明了相关的保障措施。并希望同学们以争创第一届全国文明校园工作为契机,切实提升自身文明素养,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人人贡献”,营造良好的创建工作氛围。

仪器学院高度重视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并以研究生易于接受的方式确保各项教育内容落到实处,取得了良好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