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新闻中心

仪器学院领导班子看望慰问军训师生

2017-09-07

9月5日下午3时,仪器学院党委书记钟军,副院长彭虎,副院长夏豪杰,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钟小要,来到学院2017级学生军训驻地,看望并慰问教官和学生。

   军事训练作为高校实践育人的重要载体,锤炼了学生爱国奋进、团结协作的精神品质。在军训驻地,2017级学生在教官的带领下正在进行队列和会操的训练,学院领导与承训教官进行了亲切的交谈,详细了解了参训学生的训练状况和进度,并对承训教官付出的辛勤劳动致以谢意。

    钟军书记生动地为同学们阐述军训的意义并为同学们加油鼓劲,他指出,军事训练首先是锻炼身体体格的重要环节,在两周的训练过程中,同学们通过站军姿、走正步、停止间转法、拉歌、方阵演练等科目,集中时间进行一定强度的操练,可以很好地锤炼体质;同时,在这个过程中,同学们也遵守学习了军队艰苦奋斗,团结严谨的优良作风,获得了意志品质和精神品格的提升,为未来学习和工作中优良自律的养成奠定扎实的思想和实践基础;最后,他希望同学们在平衡好训练强度和身体适应的同时,能够珍惜最后一段时间的训练,更好地进行班级和连队间友谊的结合,收获美好的记忆和精彩的瞬间,沉淀为难忘的回忆。

    彭虎、夏豪杰、钟小要老师也都对参加军训师生近一段时期的训练过程表达了问候和关怀,他们希望同学们赛出连队风格和精神的同时,注意身体各方面的适应, 健康、快乐地体验和训练。祝愿大家圆满完成军训任务,成长为优秀的仪器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