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2015级国家奖学金申请答辩会顺利开展

2017-09-15

为秉承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开展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于2017年9月14日晚7点在科技楼225室举行了15级国家奖学金申请答辩会。

莅临本次会议的领导和老师有仪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钟小要老师,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系主任纪峰老师,部分班级班主任老师,15级辅导员尹文波老师及参与答辩的学生。


为了给学生一个很好的锻炼机会,尹老师特意安排答辩学生作为主持人,这也保证了答辩会规范地进行。首先主持人致辞,宣布答辩会正式开始。接下来钟书记为大家阐述国家奖学金评选标准,并对学生德、智、体、美、能全面发展的培养进行讲解,让学生们对自身的学习、发展及今后目标的确定都有了更加全面的了解。

学生答辩过程中,同学依据自身的特长,对自身学习、科技创新、社会实践、综合素质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介绍,也让在座的领导、老师更全面、客观地了解到了各位同学。同时评委老师们对学生的答辩内容进行了评分。


学生答辩环节结束后,由纪峰老师和尹文波老师对本次活动进行点评,既肯定了同学们的优点,又让同学们更清晰地认识到自己的缺点和不足,戒骄戒躁、继续努力,并表示答辩结果将于明天于学院进行公示。


国家奖学金申请答辩会各个环节的设置,都充分体现了评选工作的公正公开公平原则。也相信这次答辩会能够使同学们互相学习、积极进取,激励他们以更加乐观向上的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