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开展“合理规划时间,精彩大学生活”新生主题班会

2017-09-20

为了进一步拓展新生入学教育,提升大一学生适应能力,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9月集中在20178个班级开展了“合理规划时间,精彩大学生活”主题班会,各班级班主任老师积极参与并负责具体主题班会内容设计和实施。

结合专业特色和班级实际,各班级班主任分别从专业知识学习、专业能力培养、自身综合素质提升等内容做了专题报告,并结合他们的亲身经历,以生动形象的例子,为班级同学带来精彩而不失感动的一课。班会过程中,同学们积极踊跃的和班主任互动,针对班级和同学中出现的实际问题,班主任用具象而深刻的方式进行了引导和帮扶,通过主题班会的召开,同学们不断学会合理规划利用时间,增加对大学生活的主动适应,在和班主任接触的过程中,更多的体会到班主任为人师表,言传身教,严格要求自己的良好作风,以此引导学生培养良好的行为习惯养成,为个人成长成才打下基础,为班级文化共同体建设提供原动力。

新生入学教育作为新生适应性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新生大学教育的第一课,是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基础性工作,学院通过制度设计和工作激励等措施,主动发挥了班主任在大学生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指导的职责,使他们成为促进大学生全面成才、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