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开展“写给四年后自己的一封信”主题活动

2017-09-20

为了更好的落实学院“全过程发展规划和就业指导教育工程”,引导广大新生们珍惜时间、找准自己的未来方向,找到自己奋斗的动力,也为了他们在成长的旅途中留下一点印记。9月上旬,仪器学院在318名全体2017级新生中开展了“写给四年后自己的一封信”活动,让同学们写一份自己对大学生活的无限憧憬,写出属于自己的大学生活规划,从而帮助他们以崭新的面貌和饱满的热情迎接美好的大学生活。

新生在精美的信纸上写上自己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与期待,或学业、或友情、或爱情、或事业,封存进信封,寄给四年后的自己。“我想好好学习英语,大学期间考过四、六级,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学毕业生”“我想报考研究生,考回故乡,因为那里有我的日夜思念的爸爸妈妈”“我想好好学习,争取每学期都拿奖学金”“我想在大学期间利用假期到祖国各地多走走看看”“我希望在大学期间能够邂逅一份真挚的爱情”,面对未来,每名2017级新生都有自己的希望和期许,给四年后的自己写封信,和四年后的自己做一个美好的约定,让这个约定在大学四年中时刻提醒自己:“不忘初衷,奋力前行”!

四年后毕业季时,这些信会再次“邮递”到寄信人手中,将会见证2017级学生的成长。本次活动,作为仪器学院“精益求精”协同育人工作的一个重要环节,帮助同学们尽早对自己大学生活进行梳理与反思,为学生们提供了一个多角度审视自我、展示自我的舞台,引导新生思考自身的发展,明确自我的目标与方向,实现毕业生思想政治教育与新生入学教育的“首尾相连”,从而达到立德树人的最终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