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举办“精益求精”创新型学生干部主题培训

2017-09-27

    为推进创新型学生干部队伍建设,提高学生干部的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发挥创新型团学组织和学生干部“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积极作用,仪器学院于9257点在翡翠湖校区3207举办“精益求精”创新型学生干部主题培训会,全体17级班级学生干部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从如何正确认识班级干部的身份讲起,指出大一新生学生干部要从高中事务性班级干部向“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为目标的创新型学生干部转变。努力学习,树立榜样,不断加强自身素质,充分发挥学生干部在班级建设、班级文化共同体创建中的引领作用。其次,培训要求学生干部要摆正好心态,坚决杜绝追求自我利益的不良行为,阐述了如何创新的开展工作。培训希望学生干部要积极主动,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培养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要进行工作形式、工作载体和组织架构的创新,工作方法、工作取向和工作意识的创新,工作构架、工作体系和前瞻性内容的创新,精益化规范性开展工作,做到前期有计划,中期有检查,后期有总结,实施全过程监督,围绕学院中心工作,服务学生成长,实现个人和班级的共同发展。

培训会后,辅导员老师带领全体学生干部共同学习了校第八次党代会相关精神,以及学院关于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计划安排和相关管理及制度文件内容,让学生干部对学校和学院工作有了更进一步了解,为今后有效顺利地开展班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

此次学生干部主题培训,是我院创新型团学组织建设的一个模块内容,旨在提高学生干部的思想素质和工作水平,提升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不断促进学院“精益求精”多维协同育人平台建设,更好服务学生成长成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