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英语面对面”交流活动成功举办

2017-09-28

    为培养我院学生学习英语的兴趣,增强英语意识和口语能力,2017年9月26日下午四点,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学习部与纪律监察部于翡翠湖校区3教305举办了“英语面对面”活动。

    活动伊始,澳大利亚留学归来的老师便用流利的英语介绍了自己,并提了一些有趣的小问题拉近了自己与学生的距离。接着,十六个学生代表分别用英语介绍了自己,在展示口语的同时,也充分锻炼了自己的听说能力。老师在与大家交流的过程中传授提高英语口语的方法:要多用实例而不是描述;要相信自己不要紧张;可以通过配音练习提高口语能力。随后老师让大家分组描述自己印象最深刻的人或事,让大家将刚刚学到的技能运用到实践中,锻炼大家的临场发挥能力。然而同学们毫不怯场,每个人都生动形象地描述了自己的故事。

    英语是一门语言课,因此能说会说才是关键。同学们在“英语面对面”活动中收获的不仅仅是知识与能力,更重要的是使同学们体验了学习英语的快乐,激发了大家学习英语的兴趣,不仅锻炼了口语能力,而且丰富了学院学子的课余生活,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