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十佳素质标兵基地启动仪式暨标兵学长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7-10-16

    为实现高年级学生传、帮、带低年级学生赶、学、超的目标,充分发挥十佳素质标兵的模范带头作用,仪器学院与食品学院于1014日晚七点在3104联合举办了华英朋辈辅导--十佳素质标兵基地启动仪式暨标兵学长交流会。相关负责人,十佳素质标兵及部分17级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大会上,仪器学院17级辅导员朱怀谦老师介绍华英朋辈辅导学校的基本情况,他宣布2017-2018学年十佳素质标兵基地正式启动。仪器学院14级辅导员张旭老师就十佳素质标兵基地教育教学计划进行解读和介绍,与会老师为十佳学生颁发荣誉证书及聘书,随后进入标兵学长交流会及答疑环节。高年级的优秀学子们通过精心准备的PPT介绍自己进入大学以来的心路历程和丰硕成果,他们分别从日常学习生活、评奖评优、社会实践、科研及创业、保研考研以及就业方向进行经验的分享。学长学姐们的发言让学弟学妹们充分认识到高中到大学不是一种解放,而是一个新的奋斗历程的开始。在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提出自己的困惑,无论是关于某一门具体科目的学习问题,还是对于大学生活整体的迷茫心理,问题各式各样,却都是源于内心最真实的疑惑。标兵学长们也耐心解答,细心引领,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本次交流会还建立了线上辅导交流群,方便同学们与优秀前辈进行随时随地的交流。
    据悉,十佳素质标兵基地建设是学院分层次交叉配合队伍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计划开展讲座、优秀学长公开课、网络论坛、素质拓展等一系列活动,让低年级的学弟学妹能更好地与优秀学长进行交流,从而学习他们的好的学习方法及一些创新实践经验,带领、指导低年级同学适应大学生活,合理规划大学生涯,激发学习动力,掌握学习方法,提高综合素质,在指导和交流的过程中,也促进了高低年级学生之间的相互学习,建立起有效沟通,实现双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