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举办“感知仪科”校际参观交流会

2017-10-16

    为了更好的了解所学专业的内在实质,增长见识,培养专业素养,提升学习动力,确立更高的学习目标,1014日下午,仪器学院组织学生代表走进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大气物理与大气环境相关研究室和工程科学学院现代制造技术研究室,开展感知仪科校际参观交流会。
    在中科大地空学院李锐教授的带领下,我院学生走进一间研究室,里面摆放着一台正在工作的仪器,它的制作者之一袁仁民副教授用通俗的语言向来访学生介绍了这台通过接受光来检测气溶胶的仪器的工作原理,并耐心的解答了学生所提的问题,包括这台仪器所使用的工作环境和核心部件,介绍完这台仪器之后,袁仁民副教授带领大家走上顶楼,参观大气监测的一些仪器,包括雨量计,能见度仪,雨雷达,和前向散射仪,使得我院学生对这些仪器有了初步的认识和了解。
    随后,我院学生来到工程科学学院现代制造技术研究室,在这里,精密仪器系的王翔副教授向大家介绍了快速成型技术的原理和校正畸变的算法问题,以及关于制作微型元件的技术方法,学生认真聆听,积极提问,感受着科学与技术的强大魅力。
参观结束后,两校学子进行了座谈交流,期间中科大研究生结合自身学习情况,分别介绍了相关专业的知识,技术的应用,学习的方法,考研的经验与将要走向社会所面临的挑战,给在场的同学们分享经验。座谈会后,两校学生进行合影留念标志着感知仪科校级参观交流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
感知仪科是仪器学院三大中心——“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学院近两年充分挖掘校友资源及优秀学长,采用体验式,实践式,座谈交流的方法,让仪器学子亲身感受不同学校学术氛围,了解前沿高端技术的风范,对专业知识与应用产生更多的认知,加深专业归属感与专业兴趣,为后续专业学习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