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开展“感恩与责任同行”主题班会

2017-10-19

为全面推进学院“精益求精”协同育人平台建设和2015版思政教育计划的实施,增强仪器学子感恩与责任意识,提高大学生综合素质,仪器学院在2017级本科生中开展了“感恩与责任同行”主题班会。

班会围绕父母情、师生情、友谊情等内容进行展开,在讲述在讲述父母情的过程中,同学们首先聆听了韩红的《天亮了》,用PPT展示了仪器学子写给父母的信,字里行间都是浓浓的思念以及感恩之情。随后,一张张同学假期为父母做事的照片翻转而出,或做饭,或晾衣,或发感恩短信,张张见真情。同学们积极踊跃上台分享了他们在父母生日时做的件件小事。

师生情的讲述从“老师,我想对你说”“写给老师的一封信”两个方面出发,表达同学们对老师崇高的敬意。在讲述友谊情时,PPT上展示了多幅同学们与朋友交流的截屏,或嬉笑怒骂,或情意满满,或质朴平淡,浓浓友谊情流露其间;最后,同学们聆听了《朋友》,并轻声哼唱。之后,同学们全体起立,庄重的宣读了感恩誓词。

主题班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此次感恩教育主题班会的举办,不仅很好的激发了同学们的感恩之心,同时也增进了班级同学间的友谊,彰显了班级的凝聚力,增强了学院的文化建设,为学院续写和谐新篇章献上了绵薄之力,为后续学院“大学生感恩与责任意识教育工程”顺利实施开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