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研究生党员热切关注党的十九大召开

2017-10-23

1018日上午9时,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隆重开幕,仪器学院组织全院研究生党员于科技楼236报告厅集中收听收看开幕会直播。8点刚过,各位研究生党员都已佩戴好党徽,带着笔和笔记本,迫不及待地来到236报告厅静等收看十九大开幕式直播。9点整,随着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奏响,大会正式拉开序幕。之后,习总书记代表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了内容十分翔实的十九大报告。总书记在报告中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历史性变革,阐明了新时代、新矛盾、新理念、新思想、新征程、新方略、新举措等一系列符合当前我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际的新论断,从诸多方面做出了新部署,明确了新任务,为今后发展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让我们看到了一个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会议过程中,全体党员都在全神贯注地聆听总书记所讲的每一句话,并且时不时拿起手中的笔,认真地记着笔记。虽然会议时间很长,但结束之后大家依然深感意犹未尽!

之后,我院为进一步促进研究生党员们学习并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迅速组织了研究生党员观看党的十九大盛况座谈会,与会人员们都十分踊跃,积极发言,和大家交流分享了十九大学习心得。

党支部书记王明娴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作为一名研究生党员,我们深知在新时代下自己肩负的责任与使命,我们要认真学习报告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砥砺前行,将报告精神融入到我们的学习生活实践中去,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与技能,不断完善自身综合素质,争做一名积极向上奋发有为的合肥工大研究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组织委员黄秉尧说,“习总书记三个半小时的报告,承载着丰富的内容。一组组数据、一件件实事,使我们感受到了满满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从过去5年的发展,国家各个领域的进步,到未来几十年的规划,让我对于国家发展和社会主义强国建设有了更清晰直观的认识。令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报告中提到的四个新概念,即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这四个“新”的提出,不仅代表着党中央领导集团对国家发展的深刻认识,也是对我国近些年发展建设成果的肯定。通过对这些新概念的了解和学习,我进一步明确了身为当代大学生党员,应该以合格党员标准严格规范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更要脚踏实地,扎根在基层群众之中,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贡献。”

研究生党员封学勇说,“习总书记在会议中强调,我们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我认为,对于一名在校学习的研究生党员而言,不忘初心,关键在于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努力成为能够为祖国做出贡献、为人民做好服务的现代科技人才,用自己所学的知识将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到实处;牢记使命,关键在于时刻牢记自己的学生身份,在最好的青春年华,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在自己学习研究的领域闯出一片新的天地,主动担当起科技强国的历史使命,为国家创新驱动战略的落实贡献自己的力量。接下来的时光里,我们应该认真学习钻研学科知识,并尝试不断创新,将自己的青春、梦想和努力融入到新时代我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建设之中!”

另外,为进一步加深研究生党员们对报告的理解,我院以支部为单位,积极组织大家撰写学习心得,为今后进一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奠定良好的基础。(文/封学勇 刘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