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召开观看党的十九大盛况学生代表座谈会

2017-10-25

1018日上午9时,举世瞩目的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仪器学院党委组织师生在科技楼236报告厅集体收听收看了大会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八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的报告。

中共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承担着谋划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深入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重大任务。观看十九大开幕式过程中,全体师生不时爆发出阵阵掌声,反响热烈。

下午3点,仪器学院在科技楼225会议室召开仪器学院观看党的十九大盛况学生代表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各年级辅导员、学生党员代表等参加座谈会。同学们在观看十九大开幕式盛况后心情激动,深受鼓舞,纷纷表示了在报告中所收获到的感悟以及结合自身实际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表明要积极响应党和国家的号召,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而不懈努力。

2014级生物医学工程专业本科生王慧珺说:“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方面提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人民健康是民族昌盛和国家富强的重要标志,健康中国战略的提出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于人民生活水平的殷切关心。而健康中国战略与我的专业生物医学工程息息相关,未来的医疗趋向是以预防为主,这也就要求现有的医疗器械与药剂能够对于疾病有较好的预先诊断能力,而这也对于我来说无论是在以后的科研创新方面或是工作上都会给予很大的支持与帮助,我也会积极响应号召,努力学习专业理论知识,践行党的决定,在平时生活中勤奋工作,努力思考,以自己的实际行动为祖国的民生工程而奋斗。”

“加大力度支持革命老区、民族地区、边疆地区、贫困地区加快发展,强化举措推进西部大开发形成新格局”,2017级精密仪器及机械专业研究生卢泽洵在听完了习总书记的报告后心潮澎湃,久久不能平静,“我曾参与研究生支教团工作赴西部支教一年,在那里教育资源的缺乏与分配不均显得尤为突出,但我能感受到整个西部的社会资源分配在逐步走向公平化,习总书记在报告中提出的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已经逐步得到了贯彻落实,我作为参与研究生支教团的一员,更应在生活中向同学家人及朋友介绍西部,引领他们到西部发展,为西部的协调发展做贡献,为祖国发展的美好蓝图出一份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而不懈努力。”

2014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李果说:“在报告中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切地感受到了习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所寄予的殷切希望,在报告中 “天宫号”、“墨子号”、“天眼”被多次提及,我深刻感受到了五年来祖国的发展和变化,在科技创新领域所取得的巨大突破。我作为一名大学生应当坚决拥护党的领导,坚持理论自信,制度自信,道路自信,文化自信,不断发展创新思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取为祖国的创新战略添砖加瓦,不辜负祖国对自己的栽培。”

2015级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杨韬说:“习总书记对青年寄语厚望,指出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有希望。作为大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在仰望星空的同时脚踏实地,投身于公益当中,投身于创新创业当中,把个人的追求与党和国家的命运紧密相连,为了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为了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以中国梦激昂青春梦,在新时代的历史使命中来体现大学生的个人价值。”

仪器学院党委副书记钟小要在听完师生发言后作总结说到:“习总书记的报告突出了“近、新、实”,“近”是我们切实的感受到报告内容贴近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新”是报告中提出了一系列新的理念方针及政策;而“实”则是报告实事求是,说实话办实事。我们站在新的历史关口,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的历史使命,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承担新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以崭新昂扬的斗志迎接新的时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