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第三期精仪讲堂成功举办

2017-11-09

118日晚7点,仪器学院第三期精仪讲堂在科技楼236报告厅准时开始。中国仪器仪表学会精密机械分会副秘书长、安徽仪器仪表学会副秘书长、仪器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胡鹏浩教授为同学们做了一场题为“并联机构在精密测量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

胡鹏浩教授在讲座开始前向同学们讲述了霍金博士论文发表时引起剑桥大学服务器瘫痪的示例,以此阐释求知欲的重要性。随后,胡鹏浩教授从并联机构的发展历史说起,并结合他目前所做的课题,详细的介绍了并联机构的展现状及其优缺点,并从宏观和微观两个方面讲解了并联机构在精密测量中的应用,在宏观应用方面,胡鹏浩教授通过大型望远镜的调节方式和并联机床的举例对并联机构在精密测量中的应用进行了简要说明。在微观应用方面,胡鹏浩教授为师生们详细介绍了具有多自由度的并联机构微动台,使同学们对并联机构在精密测量中的应用有了更为详细的了解。最后,同学们积极提问,与胡鹏浩教授进行了相关问题的讨论。

(文/黄继超 刘萍  图/黄继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