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屯溪路校区第58期党员班开展第三次学习讨论会

2017-11-24

四讲四有强调的是政治合格、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履责合格,为提高党员班学生对党员身份的认识,提高对自身的要求,20171120日,合肥工业大学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屯溪路校区第58期党员班于主教312召开了以“对标四讲四有,做合格党员”为主题的集中讨论。

会议分为集中学习,讨论和总结发言三部分。集中学习环节,学员们首先学习了四讲四有的基本内容,对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这几个词有了更清楚的认识,并对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有了自己的认识。第二个环节,学员们分小组就自己对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认识展开交流,大家都积极发表了自己的看法。第三个总结发言环节,每个小组都派代表在讲台上阐述了自己对如何做一名合格党员的认识。其中宁小旭同学讲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奉献精神。做一名合格党员,就要时刻不忘肩上扛的那份沉甸甸的责任,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气神,把毕生精力乃至生命奉献于党。戴洁同学提到要不忘初心,方得始终。我们要以四讲四有为标尺,不断加强理论学习和党性锻炼,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做合格党员。各位同学的发言都发自内心的表达了自己努力提高自身,做一名合格党员的决心。

通过此次讨论学习,58期党员班学员们纷纷表示,要在日常生活中经常用四讲四有的要求自己,努力向一名合格党员靠拢。习近平主席在十八届中央政治局第一次群众学习时强调,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因此,我们在学生生活之余要多阅读马克思主义经典理论书籍,以理想作骨,树立坚定理想信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