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我校仪器学院师生喜获“中国仪器仪表奖学金”

2017-12-21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2017年度仪器仪表奖学金获奖名单近日揭晓,我校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青年教师钟敏成获得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奖学金-金国藩青年学子奖学金,博士生张炜和本科生陈馨雨、赵帅全部获得该奖项的一等奖学金,为学校争得了荣誉。
    “中国仪器仪表奖学金”是由国家一级学会中国仪器仪表学会设立,目的在于鼓励高等院校在校学生勤奋学习,刻苦钻研、勇于开拓、大胆创新,为发展我国仪器仪表及测量控制事业培养创新型人才。该奖项面向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天津大学、浙江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24所高等院校,由各高校推荐,学会组织评奖委员会按评奖条例进行严格评审,2017年度共评出本科生一等奖10人,二等奖14人;博士生一等奖9人,二等奖6人,我校推荐3名学生学习科研成果和综合素质均受到评委专家的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高票获评一等奖,其中张炜博士被推荐参加明年特等奖的答辩。

中国仪器仪表学会奖学金-金国藩青年学子奖学金主要面向光学工程或仪器科学与技术专业35岁以下的青年教师、博士后或博士研究生,评选条件为热爱祖国,品德端正,身心健康,在论文工作或科研中取得成绩或学习成绩优异,有创新进取精神,有志为中国仪器仪表和光学工程事业做出贡献。2017年度共有11名青年教师获奖,我院青年教师钟敏成获此殊荣。

近几年,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高度重视人才培养工作,扎实推进“立德树人、能力导向与创新创业”三位一体教育教学体系,在继续彰显“工程基础厚、工作作风实、创业能力强”的人才培养优良传统的同时,突出“精益求精”育人特色,强化学科优势和专业特点。将“立德树人”的人才培养目标融入到学生创新实践活动中,在2016“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全国总决赛中获得金奖,多项作品获得安徽省金银奖;在2016“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获得省赛金奖,全国铜奖(全校唯一);2017“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荣获三等奖,安徽省一等奖,一系列成绩成果充分展示了我院创新创业工作水平和广大师生创新创业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