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仪器学院 “‘新工科’背景下的专业学习”主题交流活动顺利举办

2018-04-18

为增进学院学生对“新工科”建设的了解,更好的把握未来发展方向,仪器学院于413日晚,以“‘新工科’背景下的专业学习”为主题,在翡翠湖校区举办了本学期第一场“仪生有你”院领导面对面交流活动。

活动中,学院副院长夏豪杰从“新工科”建设背景下专业的发展方向、专业特点、培养目标、培养意义和知识领域,以及同学们都比较关注的未来就业方向等方面与同学们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活动着重介绍了国家提出“新工科”建设的背景、内涵,以及学院按照教育部和学校的相关要求,在教学和研究领域的新举措新成果。同时,活动介绍了“新工科”建设对同学们提出的新要求,需要同学们培养动手能力,提高创新意识,成为“工程基础厚、工作作风实、创业能力强”的新型工科人才。

活动同时回答了同学提出的相关问题,帮助同学们解决心里的困惑,让在座的同学对“新工科”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为自己的学习实践设置了更明确的目标。

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对“新工科”建设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也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