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举办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检验推进会

2018-05-28

    为推动校第六届科技制作大赛进程,检验创新创业教育成果和培训会后各参赛小组的作品进度,525日晚7点,仪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检验推进会于翡翠湖校区三教205207正式举行。仪器学院相关专业教师、优秀研究生代表全体科技制作大赛参赛队伍成员参加此次推进会。

    推进会上,各参赛小组分别对本组作品的项目原理、制作过程、创新创意点和所要解决的问题做介绍,并进行现场操作、演示。专家评委会根据作品的原理、功能、实际应用及创新性等内容,有针对性提出问题,参赛成员会作出详细回答,思维就在这一问一答中进行碰撞,迸发出火花。专家评委对作品提出关于后续的制作方向的建议与改善意见。在各参赛小组展示答辩结束后,评委老师们对各组的表现进行了综合的评分与评判,最终确定入围决赛的作品名单。

    本次推进会上的参赛作品均由各参赛小组自己动手完成,在过程中同学们运用所学知识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思想和能力得到锻炼,创新创业教育的良好效果得到了体现。本次推进会提高了同学们的科技实践能力,营造了仪器学院科技制作良好氛围,对推进仪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