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院要闻

学院要闻

我院仪器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及仪器仪表工程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顺利完成自我评估

2018-05-29

 
524日,我院组织校外专家对仪器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仪器仪表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的自我评估进行专家评议,评估会在科技楼三楼会议室举行。
评估专家组组长由清华大学王雪教授担任。专家组成员有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东南大学宋爱国教授,仪器仪表工程专业学位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天津大学段发阶教授,北京信息科技大学祝连庆教授,中国电子科技集团第38所教授级高工李明荣。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志峰教授在致辞中对专家组表示热烈欢迎与衷心感谢。他简要介绍了仪器科学与技术相关学科的发展历程、学科特色并肯定了仪器学科建设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他希望专家组多提宝贵意见,帮助仪器学科总结经验、扬长避短,进一步把学位点工作做好做实,为我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学院学科负责人就参评的两个学位授权点从学位点建设的目标与标准、培养方向、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学科特色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全面而详尽的汇报。
专家组听取了汇报,召开了师生座谈会,查阅了有关资料,经咨询和讨论,对学位点的各项指标进行逐一评估,一致认为学位点在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科研研究、基地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充分肯定了合肥工业大学仪器学科的特色和学科建设水平。经评议,专家组一致认为,我院仪器科学与技术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及仪器仪表工程专业硕士学位授权点均达到合格要求。另外,专家组针对学位点的现状也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学位点能够扩大博士生招生规模,进一步拓展实习实训基地。
评估会后,仪器科学与光电工程学院院长于连栋对专家组的评审工作表示诚挚的感谢。他说学院将根据专家提出的关于学科交叉与特色方向融合等方面的建议拿出改进措施,进一步提升办学水平,使得仪器学科建设水平更上一层楼。(张进/文  张进/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