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举办“感知仪科”创新创业发展论坛

2018-06-03

       为培养学生科技创新意识,增强科技创新能力,感知科技创新成果,仪器学院于6月1日晚7点在翡翠湖二教201室组织开展了“感知仪科”创新创业发展论坛暨科技创新成果展示和人才需求推介会,邀请我校大学生科技创新基地-恩智浦智能车创新基地负责人,为低年级学生做了一场主题报告交流,学院辅导员、新区部分学生参加此次活动。
      会中,负责老师向同学们讲解了科技作品研发流程,从市场需求到产品小规模生产,让同学们深刻了解到每一个新产品的诞生都是科研工作者不懈的坚持和努力,同时告诫同学们对每个成果都要报以敬畏之心,在鼓励同学们增强创新创业意识的同时,也对同学们未来的发展提出了建议——要兼备独立自主的判断、分析、思考能力。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积极加入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中去,真正在实践中锻炼。之后,他具体介绍了我院科技创新基地的发展情况以及取得的科技创新成果,并现场向同学们演示了成果作品,让同学们更加直观感受科技创新活动的魅力。而后的答疑环节中,老师认真的回答学生提出的各方面问题,就创新创业问题为低年级学生讲演答疑。
      “感知仪科”论坛旨在搭建创新创业服务平台,通过专家报告,基地参观,校际合作交流,从意识培养,能力锻炼,技能培训等内容全面激发学生创新创业的兴趣,鼓励学生“理论与实践共融”, 积极参与到创新创业的行动中去,不断提升创新创业实践实战能力,为提升同学们创新创业素质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