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工大首页 English

学生工作

仪器学院举办党员亮点挖掘暨竞争性发展答辩会

2018-06-03

 为进一步提升党员发展质量,深入推进党建亮化工程,仪器学院新区党支部于61日晚在翡翠湖六教107举办党员亮点挖掘暨竞争性发展答辩会,支部全体成员及发展对象学生参与本次答辩。

答辩共分为自我亮点挖掘和培育以及提问环节,支部负责人就发展答辩的要求和内容做了简要介绍。答辩会上全体发展对象依次上台发言,讲述了入学以来在向党积极靠拢过程中所作出的努力,以及包括党的理论学习在内的心得和收获、在社会实践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和新的发现、在学习和工作中的思想体验和优异成果。在完成答辩后,参与答辩的答辩人依次接受审核人员提出相关提问,发展对象需作出回答。答辩工作结束后,支部负责人对本次活动做出了点评总结。他充分肯定了发展对象在向党积极靠拢过程中所做出的努力,以及在相关的党支部工作中做出的积极贡献。另外,也对部分发展对象的错误行为做出批评,并提出新的要求和期待。鼓励同学们不断严格要求,积极参与到学院党支部开展的各项活动中去,寻找自身的不足,提升个人修养与素质,为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中国共产党员而努力奋斗。

此次答辩会的顺利召开,既是对如何成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青年这个时代问题的正面回答,也是我院党建亮化工程在学生层面的积极培育,为党员质量提升和今后支部工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